公益无极限·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赛事开幕

2019-04-01 21: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4月1日讯(记者 朱李可)2019年3月31日上午7点30分,由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一代体育(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暨百企千人公益跑及马拉松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在肇庆市隆重举行。

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规模扩容,肇马首次实现“三马齐发”——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公里)三个项目。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与报名,总报名人数达到21383人。2万多名海内外选手欢跑山水中,感受肇庆山湖城江的独特魅力。

据悉,全马项目中肇庆籍选手占16%,外地选手占84%;半马项目中肇庆籍选手占19%,外地选手占81%。迷你马肇庆籍选手占81%,外地选手占19%。另外百企千人公益跑报名人数总计1500人。

为宣传和推广马拉松运动,推进全民健身,中国邮政在起跑仪式上举行《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王禹平局长、范中杰市长、冼东妹主席和朱平总经理共同为《马拉松》特种邮票揭幕并加盖邮戳。每位完赛选手都将获赠一套贴有《马拉松》特种邮票的明信片。

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为筹备本届赛事,公安部门制定了安保交通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赛时指挥系统,准确、及时发布赛时交通信息。卫健部门在定点医院开辟了医疗卫生绿色通道和绿色窗口。城管部门在赛道沿线增设临时厕所和垃圾桶,加强了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部门部署了6台除霾车。团市委招募培训了1652人志愿者,其中赛道赛志愿者1062人,医疗志愿者590人。赛事连续两届得到冠名赞助商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多方协作形成合力,保障了赛事的顺利举办。

参加选手奋力冲出起跑点

参加选手奋力冲出起跑点

本届赛事共有六大亮点:

亮点一:继续推出肇马+公益,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作为公益支持单位,支持“春蕾计划”。

亮点二:联合中国邮政,在肇马起跑仪式上举行全国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亮点三:发起百企千人公益跑,发动端州、鼎湖、高要三个区100家企业参与马拉松,助力“春蕾计划”,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时代中国公司组织员工加入到本场马拉松比赛中,痛快淋漓地奔跑,用汗水为时代中国“带盐”,用步数诠释时代中国的价值观。

亮点四:在迷你马终点——肇庆市体育中心设置肇庆房展、车展,为企业搭建宣传、推介的平台。

亮点五:香港影视及旅游达人洪永城将作为本次马拉松的特约嘉宾参加起跑仪式,并在“迷你马”终点为影迷送上精彩演出。

亮点六:肇庆本土音乐人及亲子跑团等群体,将在“迷你马”终点进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在跑步结束后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向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来自肯尼亚的CORNELIOUS KOSGEI以2小时21分15秒获得了全马男子组冠军;ROBERT NGACHA KIHOI以2小时21分29秒获得亚军;阙小龙以2小时43分44秒获得季军。

来自肯尼亚的ISGAH CHERUTO以3小时00分53秒获得了全马女子组冠军;房广霞以3小时09分36秒获得第二名;来自桑塔尼亚的ADELINA TRASSAS RUGAKINGIRA以3小时15分52秒获得第三名。 

“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暨百企千人公益跑和马拉松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肇庆创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新都市的一次重要举措,通过赛事将全民健身之风吹遍这座“中国砚都”的各个角落,进一步提升肇庆自信,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走向世界。再长的距离、再快的速度,始终会有它极限,而公益永无极限,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在享受竞技的愉悦中,通过公益的平台,将个人参与公益的脚步迈的更大。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