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应急管理局加强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9-04-01 2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5592

西城区应急管理局加大对辖区加油站、科研院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危化企业20余家次,发现隐患8处,拟处罚1家企业。      通讯员  钱露雨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4月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钱露雨)为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西城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区危化品经营、使用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油站要进一步完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改、设备设施安全管理、防静电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违规、违章作业,确保经营安全;二是经营、使用及储存危险物品的单位要如实记录其经营、使用及储存的数量、流向,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易燃易爆物品销售管理、购买监督管理及运输监督管理;三是企业不得擅自超范围经营、使用未经审批的危险化学品;四是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未换证的企业,严禁继续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

与此同时,西城区应急管理局加大对辖区加油站、科研院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危化企业20余家次,发现隐患8处,拟处罚1家企业。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