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环湖绿道春意浓 生态修复护长江

2019-04-01 18:0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的脚步,正自南而北踏步而来。春光和煦,百花争艳,下面请跟随我们的直播镜头,一起领略祖国各地的旖旎春光。

三峡库区重庆云阳县城的环湖绿道沿着长江云阳段和澎溪河的两岸修建,这段时间,环湖绿道数百株樱花竞相绽放,形成一条樱花大道。行人漫步其中,闻淡雅花香,观连绵青山,别有一番春意。

目前环湖绿道已经建成阳光沙滩、水上花园、月光草坪等景点,绿道中还贯穿着一条自行车道和一条跑步道,串联起自然体验区、健康休闲区和宜居水岸区等6个区域。

而几年前,这里还是泥土裸露、砂石成堆,邻近长江一侧因缺少植被覆盖,水土流失严重,成为江边的一块“伤疤”。从2014年开始,当地开始进行长江库岸综合整治。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不仅长江岸线生态得以修复,还解决了三峡库区“冬天被水淹,夏天成荒坡”的岸边消落带问题,成为长江一道绿色的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