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基础数据收集完成 实地调查启动

2019-03-31 10:3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我国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基础数据采集和基础图件制作已经完成,全国范围的实地调查开始全面启动。

全国国土调查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将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家底,对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意义重大。

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朱留华:今年的5月31号之前完成县级的调查和省一级的检查,到今年的9月份左右,要部署年度变更调查工作,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到2019年12月31号这个时点为止的调查。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全国统一时点的数据成果。

自2017年10月全面启动以来,目前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已完成全部陆域国土优于1米分辨率的航天航空遥感影像数据采集和制作。下一步待全国各县完成实地取证后,将最终建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库。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