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9-03-28 23: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3月28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3月28日上午,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西城区卫生健康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区卫生健康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坚、西城区副区长郁治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区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助理,以及委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卫健委机关、监督所、动监所、医学会、老卫协等近百人参加挂牌仪式。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陈新主持挂牌仪式。

在仪式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坚、西城区副区长郁治,分别致辞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将此次挂牌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推动西城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之后,高坚、郁治两位领导共同为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

根据西城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此次深化卫生健康机构改革,将原区卫生计生委的职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相关机构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老龄工作等职责整合,组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区政府组成部门。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后,将更加突出“以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这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的重大转变,对加快构建惠及民生的“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新机构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将以新机构的组建为契机,紧密围绕市、区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扎实推进健康西城品质提升行动计划,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居民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全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谱写西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健康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