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大爷才是真硬核!

2019-03-14 13: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1日中午

阳光明媚

四川乐山徐浩大桥附近

青衣江边很是热闹

一位戴着红帽子的大爷

从远处骑着自行车而来

“王大爷,你来了哦!”

“王大爷,你吃了午饭没有?”

不少人都和这位王大爷打起招呼

自行车在滩地上有些颠簸

但王大爷把龙头抓得很稳

他一边回应着老朋友

一边熟练地停好自行车

从龙头上取下拐棍

三两步走到旁边的石凳坐下

准备脱衣下水

今年80岁的王洪休大爷是这里的常客,也是青衣江边游泳圈子里的名人。因为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他的左腿落下了残疾,平时走路都要依靠拐棍,但能骑自行车。

“以前我的身体素质很差,得过很多种大病,有阑尾炎、胆结石、肺穿孔、胰腺炎等。”王大爷脱掉了上衣,他指了指身上留下的多处手术伤口,“有一次差点没挺过来,在医院输液将近一个月,什么东西都没吃,家里人都替我把棺材买好了。”

幸运的是,王大爷“重活了过来”。

有一次,他在江边看到很多人游泳,也心动了。“后来一发不可收,一晃就游了12年。”此后,他每天都要来游泳,风雨无阻。

换好衣服后,王大爷系上浮漂,拄着拐棍走到江边,又将拐棍放在大石头上,向江中扑腾而去。阳光在江面泛出粼粼波光,王大爷越游越远,在江对面变成了一个黑点。

大概15分钟后,王大爷又扑腾着游了回来。

“爽不爽啊?”面对记者的询问,王大爷大声说着“爽!爽!爽!”他还伸出大拇指,给自己加油,“向幸福出发!勇往直前!”

捡起石头上的拐棍,王大爷走上岸来冲洗换衣。“一般热天游30分钟,冷天15分钟。”王大爷说,曾经他也遇到过两三次险情,“现在吸取教训了,千万不能游到桥底下的漩涡去,尽量靠岸近一点,体力不行了就早点上来。”

毕竟年过八旬,子女怕王大爷出事,劝他不要再游。“劝了也没用。”王大爷说,游泳确实有好处,现在他都很少生病了。如果不把身体整好点,岂不是给儿女增加负担。

王大爷还忍不住吐槽自己的儿子,“他也在游泳,但是他吃不得苦,不能坚持。”

在江边游泳的人,有不少人比王大爷泳龄长,但都纷纷称赞王大爷: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风雨无阻,很值得我敬佩。”

“他是我们这里的标杆,要向王大爷学习!”

“你们都谦虚了。”听到大家的夸奖,王大爷不好意思地笑了。

网友评论:

@曾龙:风雨无阻坚持,康健永伴终生。

@蜀都三国:佩服!

@山水sky:感觉有点危险呢,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诗诗jia:老爷子有背漂,应该会比较安全的。

@你也上网吗:能找到一件感兴趣的事做还是挺好的……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