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街道举办“爱在大栅栏 追梦新时代”榜样表彰活动 身边榜样汇聚力量

2019-03-04 2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51702754281

3月4日,“爱在大栅栏 追梦新时代”——2019年大栅栏榜样表彰活动在老舍三层拉开了序幕。表彰榜样优秀个人及团队、揭晓最佳人气奖、爱心企业捐资助学、表彰年度五星级志愿者……在这里,您既可以看到新时代里雷锋精神的践行和诠释,又可以了解到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和动人风采。图为表彰活动现场。     西城区新闻中心  姜真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3月4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曹蕾)爱心延续温暖前行定格温暖瞬间,汲取前进力量。3月4日,“爱在大栅栏 追梦新时代”——2019年大栅栏榜样表彰活动在老舍三层拉开了序幕。表彰榜样优秀个人及团队、揭晓最佳人气奖、爱心企业捐资助学、表彰年度五星级志愿者……在这里,您既可以看到新时代里雷锋精神的践行和诠释,又可以了解到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和动人风采,还可以看到志愿服务在新时代下发展的新形式与新内涵。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了“爱在大栅栏”榜样评选表彰活动的发展历程。为展现榜样风采,传递身边力量,2012年起,大栅栏街道启动“爱在大栅栏”榜样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大栅栏地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先进典型、树立道德模范的有力抓手,8年来,系列活动共计表彰110名个人、133个团队,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幕幕感人的故事,通过一场场榜样表彰活动广为传播,让榜样队伍不断壮大,让温情故事不断上演,让雷锋精神不断弘扬,充分发挥了榜样凝心聚力、鼓舞前行的引领作用。 

“穿上警服,她铿锵的步伐,迈出的是人民警察的豪迈和担当;走进胡同,她牵肠挂肚的是院里困难的街坊。”……随着一段段感人事迹和颁奖词,2019年大栅栏榜样个人及团队获得者相继揭晓。在这10名优秀个人及8个优秀团队中,有几十年如一日参与公益服务的志愿者,有坚持文化惠民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有传承百年国粹文化的京剧传承人,有把老人当亲人照料的助老团队,还有用温暖洒满87条街巷的物业保安,这些身边榜样,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彰显出道德的温暖和精神的力量,构成了大栅栏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开展了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

作为街道延续了20余年的品牌活动,捐资助学活动的参与度与覆盖面也在逐步提升。当天,40家爱心企业及单位代表也现场为60名困难学生进行了捐助,让爱心与温暖再次延续。

为了让榜样事迹更加深入人心,评选活动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推送,在讲述身边榜样感人事迹的同时,发动居民票选“最佳人气奖”并进行现场公布。推送内容共吸引2万余次阅读,一万六千余人进行投票,许多居民纷纷在推送内容下进行留言,为心中榜样点赞。

除此之外,地区老牌志愿服务团队也进行了风采展示,三井社区爱心畅行除此之外,地区老牌志愿服务团队也进行了风采展示,三井社区爱心畅行指南针便民指路队通过一出情景剧讲述了他们的日常服务,大安社区睿邻雅趣艺术团通过朗诵《中国梦》分享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前门西河沿社区统战艺术团通过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他们的热爱生活的精神气儿,让人们感受到大栅栏地区志愿服务项目的丰富多样以及志愿精神的蓬勃向上。

榜样引领,同心追梦。穿透56年的历史,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展中依然熠熠生辉;坚持36年“综合包户”志愿之路,让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畅行大栅栏;走过8年的历程,大栅栏榜样表彰活动初心不变,温暖依旧。面对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大栅栏街道将进一步发扬团结友善、邻里互助的光荣传统,大力倡导文明有礼、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齐心协力把大栅栏建设成为和谐美丽、幸福美好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