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纪录片《法治乌兰牧骑》即将登陆央视

2019-03-02 19: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3月2日讯(记者 朱李可)由内蒙古司法厅司法厅、中经全媒体倾力打造的法治类系列纪录片《法治乌兰牧骑》将分别于3月4日、5日、6日每晚的22点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栏目播出。

系列纪录片《法治乌兰牧骑》共三集,每集40分钟,分别是第一集《草原“轻骑兵”》、第二集《移动司法所》、第三集《家庭律师》。

图片1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1957年,一支名为“乌兰牧骑”的红色文化工作队诞生在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上,乌兰牧骑队员们不仅为偏远地区的农牧民表演文艺节目,还为农牧民打水井,修电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难题。60多年来,队员们栉风沐雨,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党的关怀,成为了我国社会主义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2017年是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乌兰牧骑的精神和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的要求,2018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厅、文化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的通知》,决定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普法宣传金色品牌,探索新时代普法宣传教育的新途径。

图片2

《法治乌兰牧骑》纪录片以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通过讲述鲜活的法治故事,展示了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法治宣传教育出现的新举措、新气象、新风貌。在第一集《草原“轻骑兵”》中,一支特殊的队伍,上至八十、小到八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为了普法,克服种种困难,足迹踏遍这片热土;第二集《移动司法所》向我们展示内蒙古的司法工作者如何“玩转”他们自己的“掌上司法所”;第三集《家庭律师》中,一个的神奇盒子,将带我们探秘借力信息化手段普法的新创举,诠释了新时代司法人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