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消防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演练

2019-03-01 22: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51448616953

千龙网3月1日讯(记者 朱李可)切实提高辖区内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做好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和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初级火灾扑救能力,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疏散救人。2月28日上午,石电中队对寿山福海养老院进行拉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mmexport1551448623193

中队到达寿山福海养老院后,中队消防员立即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拉动,并结合单位老年人较多特点,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疏散救人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方法进行讲解和培训。演练后对单位人员介绍了冬季火灾预防的消防安全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消防设施器材操作、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培训。在授课过程中,消防员详细地解答单位人员提出的各种拉动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让单位做好方案预案,对现有装备器材操作使用方法以及安全知识进行培训讲解。随后,中队消防员组织对灭火器、个人防护装备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进行讲解和操作使用,同时中队消防员对培训人员进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救人进行重点讲解,并且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培训人员能够切实掌握好个人防护装备、灭火器等装备的使用方法。

mmexport1551448628704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使寿山福海老养院人员和微型消防站人员切实体会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救人的能力,提高了培训人员对消防器材装备的实际操作和作用,能够在火灾初期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