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党领导及代表积极评价新疆发展成就

2019-03-01 13:1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实践”专题宣介会27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近30个国家约50个政党的200余名外宾参会! 

会议前后。外宾们考察参观了乌鲁木齐的社区、企业、宗教场所等,他们表示新疆在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对本国也很有借鉴意义。 

有不少外宾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他们表示以前自己大多通过西方媒体的报到了解新疆,很容易产生片面的理解,而这一次他们能够亲眼目睹新疆的发展成果,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为发展新疆所做的努力。 

  

阿拉伯中国之友作家和新闻媒体人士国际联盟主席 苏达我们阿拉伯有一句谚语,叫做现实才是最清晰的写照。这次来到新疆后,我们便用自己的双眼亲自验证了这一点。从昨天开始到今天,我们陆续参观了几个地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少数民族,比如说维吾尔族,这些少数民族他们穿着自己的民族服饰,愉快的说着自己的民族语言,载歌载舞,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有着自己的权利去表达自己的情感。 

土耳其爱国党中央执委 索内尔:通过此次宣介会,我了解到了新疆在社会民生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包括教育方面、安全方面。我觉得对于各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社会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我深深受到了触动。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在这个方面真的是树立了一个典范。 

有外宾表示,他们在参观中感受到中的民族政策真正做到了一视同仁,这也是新疆能够取得如此发展成就的重要原因。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副总书记 阿西夫:我回去后将告诉巴基斯坦国内,在中国发展崛起,经济腾飞的过程中,中国的确做到了将所有的少数民族群众都纳入到发展的进程中来,中国也充分理解,为了实现经济更有活力的发展,民族的团结和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因素。

  

 阿富汗总统高级顾问 卡里姆:我在这里看到了稳定、和平、发展、礼仪、社会公正以及消除贫困的各种举措。中国的扶贫政策是全体人民齐心协力的,这里没有歧视,没有差异。

 还有外宾认为,中国在处理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经验很值得本国借鉴。 

尼泊尔共产党(马列)总书记 梅纳利:我之前也听到过很多关于中国在推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故事,但这次通过来到新疆,能够直观看到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的少数民族聚集区是如何发展的。尼泊尔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多民族的国家在发展时都会有自己的问题,我也十分好奇中国是怎样解决好这个问题的,这次来了之后,解答了我很多的疑惑。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