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启动一个月征集视频近两百部 幸福记录在每一帧画面中

2019-02-26 18:32 津云

打印 放大 缩小



津云新闻讯: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七八年前就拥有好几个蔬菜大棚,但为了蔬菜的销路而犯愁,甚至因连年亏损而一度打了退堂鼓。直到五年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交通便利了,市场也打通了,她的蔬菜直供到了北京,如今又在雄安新区建立了蔬菜供应基地……在“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短视频征集活动中,有这样一个短视频为网友们讲述了宝坻区农民张秀霞的春天故事。

 


交通便利了,市场也打通了,我的蔬菜供应基地就要建到雄安新区了

与张秀霞故事相似,因京津冀协同发展而受益的还有很多。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发改委、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津云新媒体联合北京千龙网、河北长城新媒体联合发起的“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短视频征集活动于1月25日启动后,仅一个月时间,就收到短视频作品近两百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和谐的画面,诉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来三地在产业对接、生态保护、交通一体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身处天津服务雄安 在协同发展中书写新的篇章 

“2013年我来到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战略实施之前,我从没想过身处异地工作的自己也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普通检查干警在一段短视频中讲述了自己身处天津,服务雄安新区的故事。2018年,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与河北省雄县人民检察院多次交流,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的司法建设达成合作协议。


他们把家就安在天津了!有梦想的“苏春阳”们正专注创新

河北保定人苏春阳,现在是天津某新能源公司的一名工程师。“京津冀协同发展,给公司发展带来了很大好处,对我个人来说,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准备把家人都接到天津,在天津落户。”在一段短视频中,苏春阳介绍了自己跟随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故事。他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受益者,视频中他憨厚的笑容流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因为“复兴号”的魅力 一家三口讲了个新时代“双城记”的幸福故事

不仅仅是工作,更多的还是生活。欢快的音乐、快闪的镜头,天津市河东区网友的投稿视频讲述了一家三口2019年春节期间去北京逛庙会、吃小吃一日游的幸福故事。“复兴号”高铁列车高频次、高速度的运行,续写了新时代的“双城记”“多城记”,高铁公交化运营让三地出行变得更加简单。

一段段视频、一帧帧画面,网友们用最质朴的话语讲述着发生在京津冀广袤大地上的春天故事,这里有来津求学的京冀学子,有把生意做到京冀的天津企业家,有来津工作创业的年轻奋斗者,也有喜欢游走于三地之间的背包客,这些故事背后,都充分展现了三地人民享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来所带来的巨大“红利”。

从即日起,活动组委会将挑选优秀作品陆续通过津云客户端、北方网等网络平台和天津地铁展播。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欢迎网友继续投稿。征集结束后,津云新媒体将汇总天津地区的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获奖作品将获得现金大奖。

天津地区参与方式

1.津云客户端。下载津云客户端,拍摄制作短视频作品并上传(点击浏览操作说明),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拍摄日期、作品内容等;

2.网信天津微信公众号。关注“网信天津”微信公众号,将短视频作品标题、拍摄日期、作品内容以及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网信天津公众号,并将短视频作品发送至tjwxbwhc@126.com邮箱;

3.北方论坛。登陆拍客新闻眼版块,以【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作品标题为题发帖,帖文内写明拍摄日期、作品内容,并将短视频作品发送到邮箱enorthbbs@126.com,并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4.“天津发布”官方微博。在新浪微博参与话题互动,上传短视频作品并编辑#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短视频标题+@天津发布,同时通过私信方式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拍摄日期;

5.抖音。登录抖音客户端上传带有#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标签的视频,同时通过@津云抖音账号私信方式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拍摄日期、作品内容等;

6.今日头条。登录今日头条客户端上传带有#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标签的视频,同时通过@津云头条号私信方式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拍摄日期、作品内容等;

7.快手。登录快手客户端上传带有#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标签的视频,同时通过@津云新媒体快手账号私信方式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拍摄日期、作品内容等。

以上七种方式均可参与。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