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点14分,鄂CD30666车上发生的事,感动每一个人!

2019-02-25 13:25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善良自带光芒,世间最为动人。

21日中午13点14分,十堰天津路,一阵撕心裂肺的痛哭声传来。一位老人抱着昏迷不醒的小孩,眼泪长流,身后跟着的另一位老婆婆,也直抹眼泪。

两位老人抱着小孩站在马路边,无所适从,崩溃大哭。就在这时,网约车司机殷均亮恰好从这里经过......

2岁男孩昏迷不醒老人崩溃大哭

两位老婆婆抱着小孩,赶紧跑过来,向司机殷均亮求助。

“麻烦快带我上车,我们要去医院。”老婆婆哭着,嘴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其手中抱着的孩子则昏迷不醒,不停抽搐,并翻起了白眼,情况十分危急。殷均亮见状,连忙让两位老人上车,迅速启动车辆,朝太和医院驶去。

一路上,老婆婆抱着孩子哭个不停,时不时地用手指掐小孩的人中穴,但小孩并没有苏醒的迹象。见状,两位老婆婆急得大哭。

生死时速他将男孩安全送至医院

从民安小区到太和医院,要经过天津路、林荫大道二号线、凤凰路、北京路和人民南路。一路上,殷均亮加足马力行驶,在车辆较少的林荫大道二号线段,最高时速一度达到了90公里/小时。

当车辆从凤凰路左转至北京南路时,因情况紧急,殷均亮还闯了一个红灯。

平时15分钟的路程,这一次,殷均亮只用了9分钟。当日中午1时23分,殷均亮的车辆出现在太和医院急诊科门口。刚停稳车,他便赶紧下车,接过副驾座位上老婆婆手中的孩子,送往医院急诊室。

戳视频,看司机生死救援

司机殷均亮

殷均亮今年31岁,平时为人热心,此事发生后,公司号召全体司机向“鄂CD30666”号车司机殷均亮学习。

网上发布视频后35万网友为他点赞

22日,十堰晚报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了这起生死救援的视频,截至23日中午12时,点赞数超过35万!

善良的网友们在抖音中留下一万四千多条评论,都在为司机点赞,为孩子祈祷!

@Tina:看的我心都慌了,孩子有事大人天都塌下来了,司机真棒,好人有好报!

@TT:看得我快要哭出来了,祈愿全天下的宝宝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好人有好报。

@机器:好师傅谢谢你们,我爸爸生命垂危的时候,我也遇见了一位好师傅,谢谢这些好心的的哥师傅,给你们点赞。

为殷均亮点赞!

有善心的人,最美!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