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天山雪域特战对抗 锤炼反恐技能

2019-02-24 10:32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把特战队员拉到天山腹地,开展了一场跨昼夜实战化对抗演练。演练内容涵盖了武装追捕、掏窝点战斗、山林地搜索、技能射击等十多个实战化课目,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反恐制胜技能。

近日,新疆天山腹地的气温已逼近零下15摄氏度,在海拔近3000米的天山山麓,特战队员首先要进行的是10公里武装奔袭,一路上,冰雪漫漫,寒风袭面,雪厚路滑,再加上每人要背负25公斤的装备物资,这给特战队员的体能和意志上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在10公里武装奔袭中,穿插开展了强行军、通过染毒地带、防袭击等8个实战化课目,全程融入战术背景。

在武装奔袭过程中,特战队员突然遭到“暴恐分子”袭击,特战队员来不及反应,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一场捕歼战斗演练随即展开。

峡谷沟壑,敌暗我明,特战队员迅速占据有利地形,采取交替掩护的方式快速对“暴恐分子”实施追击。在一山谷内,特战队员发现“暴恐分子”的行踪,特战队员立即采取远程狙击、火力压制的战术手段实施突击,最终一名“暴恐分子”被击毙。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 尤帅飞:“在沟壑急行军时,突然遭敌袭击,把我们打了个措手不及,虽然在交火中成功击毙了一名暴恐分子,但还是让三名暴恐分子乘机脱逃,这也暴露出了我们敌情意识差、战术意识不强等问题。”

残余“暴恐分子”见势不妙,沿山谷向一废弃工厂区逃窜,特战队员立即调整作战部署,并通过无人机对“暴恐分子”实施侦察,发现了“暴恐分子”的行动踪迹。

翻沟壑、越丛林,特战队员快速到达指定地域,并对废弃工厂外围实施严密封控。

夜幕降临,各突击组迅速从四周隐蔽接近“暴恐分子”藏匿的房屋,狙击组占据有利地形实施侦察并做好精确打击准备。

夜间战斗,视线受限,为战斗实施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侦察组利用红外夜视仪实施侦察,迅速判明了“暴恐分子”数量和位置,各战斗小组利用微弱的灯光隐蔽接近废弃房屋。悄无声息中,突击组将一名“暴恐分子”成功制服,并立即围控残余“暴恐分子”的藏匿房屋,做好强攻准备。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特战队员快速突入房间,经过紧张的战斗,击毙并抓获残余的“暴恐分子”,战斗取得圆满胜利。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