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闹新春,桃花朵朵“俏”佳节(附视频)

2019-02-19 17:11 兵团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观看视频!

闹新春,职工群众当“演员”

大年初九,临近元宵节。

来到九师一六七团,阵阵锣鼓声入耳,由职工群众自发组成的社火队正在紧锣密鼓排练。大家踏着喜庆的鼓点,个个精气神十足。

“咚咚锵,咚咚锵……”

团场的108名“演员”,在导演的指导下,一遍遍练习着每个动作。重复、纠正、再重复……尽管已是满头大汗,但大家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正月十五的社火活动,我们连队的职工群众都抢着报名参加!”一六七团八连党支部书记张海洋说,2018年八连人均纯收入突破3万元。收入涨了、日子好了,大家纷纷开始追求起精神文化生活,参加团场活动的积极性高涨。

2018年,团场组建锣鼓队,添置了器材,还专门从陕西请了老师给大家教威风锣鼓。

“生活越来越好了,春节必须热闹一下才有过节的样子,从元旦到春节,我们团场的活动就没有间断过。现在我经常参加文化活动,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好几岁。”二连职工封建梅笑着说。

“威风锣鼓、旱船秧歌、国标舞、健身操,还有我们连队的广场舞……”56岁的退休职工鲁继霞主动给记者“透露”元宵节社火活动的精彩节目。鲁继霞扎着马尾辫,一身红裙在演员中格外引人注目,她是连队的文化带头人,平时就领着20多个姐妹一年四季跳广场舞。

说起参加社火排练的感受,鲁继霞感慨地说:“孩子都成家了,老伴冬天忙着搞养殖,我和姐妹们跳跳舞、唱唱歌、扭扭秧歌,感觉可幸福了。”

近年来,一六七团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农闲生活,增强了团场的凝聚力。

五连职工袁海波今年第一次参加社火表演,是一名打镲的队员。虽然是新人,但袁海波练得很专心,还不时向老队员请教手法。

“我们已经练了3天了,就是想把最好的社火表演带给职工群众们,让大家热热闹闹过年。”袁海波表示,完成社火表演后,他就要开始检修大马力机车、准备农资了。人勤春来早,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才对得起这个好年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