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降瑞雪 西城城管忙动员

2019-02-12 15: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城城管队员正在进行扫雪动员

今晨一大早开始降雪后,西城城管部门通过全面发动、督促检查,确保重点地区、主要大街便道上积雪能够得到及时清扫,快速恢复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通行。图为西城城管队员正在进行扫雪动员。     通讯员  李纪潮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2月1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李纪潮)12日一大早开始降雪后,西城城管部门通过全面发动、督促检查,确保重点地区、主要大街便道上积雪能够得到及时清扫,快速恢复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通行。

上午九点,千龙网记者来到大栅栏煤市街北口,大栅栏城管执法队队员李阳正在向北京坊的物业工作人员发放扫雪铲冰工具。由于责任区面积较大,城管队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在现场再次共同明确了扫雪范围,并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李阳告诉记者,执法队全员上岗并于早8时开始了全辖区的动员工作,确保扫雪铲冰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按照工作预案,西城城管部门的扫雪铲冰工作围绕“雪前、雪中、雪后”三个阶段开展:

一、在“雪前”各执法队按照已更新完善的《扫雪铲冰工作台帐》,对辖区内“门前三包”单位进行全面宣传动员,宣传告知率达到100%。

二、降雪后,西城城管队员们严格执行“下雪就是命令”的要求,全员到岗到位,迅速开展扫雪铲冰的动员检查工作。

工作中,各执法队对沿街“门前三包”单位进行逐一动员,督促及时清扫市容环境责任区内的积雪。对于多次动员仍不履行扫雪铲冰义务的,城管执法部门将依《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雪铲冰管理的规定》、《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责令改正,并可处最高1000元罚款。

三、在降雪停止后,西城城管部门还将做好辖区内的全面排查,其中以背阴胡同、小区道路等为重点,防止路面出现“黑雪”、“黑冰”,影响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