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破五饺子一天卖出1000多斤 春节小长假销售同比创新高

2019-02-10 21: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2月10日讯(记者 朱李可)春节小长假虽然还没结束,但各大老字号销售喜报频频传来,据了解,腊月二十九到初五,拥有同春园、同和居、地安门马凯餐厅、华天二友居肉饼、庆丰包子铺等餐饮老字号最多的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属直营门店销售同比增长22%再创新高。其中香妃烤鸡新奥店同比增长70.93%,庆丰二七剧场路店、庆丰安东店、同春园饭店等多个餐厅销售同比增长20%以上。

2

日均翻台七八次 外卖销售成倍增长

记者获悉京城各大老字号年夜饭人气高,至少能翻三堂座。地安门马凯餐厅更平均每天翻台7-8次“这一天下来我们至少要接待近千人,翻台7-8次,排200多号。姜昆、刘金山、雷洛生等艺术家也经人推荐而来,对我们的菜赞不绝口”地安门马凯餐厅经理吕永杰介绍。

“来我们各店消费的以三五口之家的小家庭聚会为主,能占到消费总人数的七八成”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介绍说。

随着人气火起来的是各大老字号的镇点菜,鲁菜泰斗同和居的三不沾、糟溜鱼片、葱烧海参;八大春之首同春园饭店的清炖蟹粉狮子头、松鼠鳜鱼、响油鳝糊;地安门马凯餐厅的东安子鸡、酸辣肚尖、双味鳜鱼;惠丰饺子楼的酥鲤鱼、宫保虾肉、金丝大虾、烙饼卷带鱼等镇店菜几乎都桌桌必点。

不仅堂食火,各老字号外卖销售也非常的火爆。庆丰包子铺不少门店外卖销售成倍增长,其中庆丰西单店外卖销售是去年同期的17倍、庆丰月坛外卖销售是去年的10倍。正餐店堂食火,外卖也不错。月坛同和居外卖销售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什刹海同和居外卖销售同比增长270%。

1

老字号快餐店单店接待人数2000人    平均销售增七八成

和正餐店不同,各大快餐老字号年三十基本休息,初一到初五正常营业,人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早上和中午。不少快餐店一反往年就餐人数不多的情况,销售一片向好。

香妃烤鸡新奥店接待人群超千人,销售同比增长70.93%。庆丰包子铺二七剧场路店接待人数超2000人,同比增长62.81%,庆丰包子铺安东店、香妃烤鸡缸瓦市、庆丰包子铺白塔寺、庆丰包子铺南小街、庆丰包子铺民南店等餐厅春节期间销售同比均增长20%以上。

“我们店里的猪肉大葱包子、猪肉素三鲜包子和梅干菜包子本来就深受消费者喜爱,赶上春节天气晴朗,不少民众喜欢到处逛逛体验京城年味儿,玩累了都愿意来我们这样方便、干净的店里消费,我们春节期间销售情况不错。”庆丰包子铺二七剧场路店姚店长介绍说。

另外,华天二友居肉饼、护国寺小吃、惠丰门丁肉饼店等餐厅销售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3

破五惠丰饺子楼饺子卖出1000斤 200斤腊八蒜同时开封

除了年夜饭,破五也是就餐高峰。记者从主打手工水饺的惠丰饺子楼了解到该店一天能卖出近1000斤水饺。鲅鱼、猪肉三鲜、猪肉扁豆、猪肉茴香、香芹、韭菜鸡蛋几种饺子尤其受欢迎。

惠丰饺子楼店长许世鹏介绍“我们不到5点就开始准备了,店里人非常多,雅间、散座全满,今儿我们又闯了新高,是往常的两三倍,外卖、外带也非常多,不少人一打包就是好几份,店里员工都上阵一起包饺子”

不仅如此,店里一直有腊八泡上腊八蒜,破五开封的传统,十几坛近200斤腊八蒜同时开封场面十分壮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吃饺子就得就着腊八蒜,今儿店里新开封的腊八蒜脆、香,怎么也得来点儿”在店里就餐的孙大姐说。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