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和我提孩子 我怕忍不住会哭——记华天二友居肉饼西四店长包金丽

2019-02-09 2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包金丽1

千龙网2月9日讯(记者 朱李可)“妈妈,快过年了,别人的妈妈都回来了,你啥时候回家呢?”年轻的女孩使劲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流下来。她是华天二友居肉饼西四店的店长包金丽,这是她的第四个不能回家的春节了。她家里尚有一个七岁一个五岁的孩子。一到春节,孩子童言无忌,难免会缠着要妈妈回家陪,但为了工作,包金丽四年来一次也没能回去过。 “我和我老公都是干餐饮的,都不能回家,不过我所在的二友居肉饼店给我们提供了夫妻间,虽然我俩春节不能陪孩子但暑假能把孩子接过来住一阵子”包金丽一边说一边又破涕为笑。年轻的母亲总是更多愁善感些,但她工作起来却一点都不含糊。

她所在的华天二友居肉饼属于快餐、简餐,和其它快餐店早早打烊回家过年不同,作为国营餐饮门店除了盈利还要肩负起春节服务供应的任务,为那些在京过春节的人提供好服务。而这也给包金丽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一方面怕春节期间就餐需求大不敢让太多员工休假,另一方面又怕就餐需求量不足,白耽误员工回家吃团圆饭。

我们店里是主打肉饼的,街坊邻居都把我们店当做自己食堂了,春节不开门肯定不行。就拿我们早点来说吧,春节前后来我们店里就餐的人明显多了,光早点就有二百多人就餐,很多消费者反映不少社会餐饮关店回家了,吃早点的地方越来越少了,我们再关门大家就更没地方吃饭了。从包金丽年轻的脸上看到的却是成熟、稳重。

据包金丽介绍,店里不仅早餐人多,随着春节临近中午和晚上打包炒菜的人也逐渐增多。店里的干炸丸子、干烧黄鱼、宫保鸡丁、烙饼卷带鱼等菜都非常受欢迎,光干烧黄鱼每天都要卖出去几十条。临近春节了,不少人打包一些硬菜回去招待亲朋。“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菜呢,我觉得我的付出也值得了”包金丽笑着说。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