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西安 首趟务工列车开行

2019-02-09 17:5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昨天(初四)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了节后首趟务工专列,这条线路辐射了13个国家级贫困县,为沿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

下午三点二十五分,2019年首趟从四川达州去往广州东的K4136次务工专列,从三等小站宣汉车站缓缓开出。

川陕交界的秦巴山区腹地,由于地形复杂,地方经济的发展还相对滞后,随着襄渝铁路的建成运营,打通了发达地区和秦巴山区的联系通道,老百姓尝试着走出大山,“组团”到北上广大城市务工,兴起了一股外出“淘金热”,成为了劳务输出的聚集地。

为了方便当地务工人员外出,从1999年起,每年春运,西安局集团公司都提前积极联系地方就业管理部门,协调在宣汉站始发务工专列,减少乡亲外出务工中转换乘等诸多不便。在务工专列行经的川陕交界短短352公里铁路线上,辐射了包括宣汉、万源、紫阳等13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年为上百万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成为了川陕老乡口口相传的“致富专列”。

四川宣汉火车站站长 陈军:今年是我们车站连续第21年开行务工专列,今年将新增始发去往广州、上海方向的务工专列共计25趟。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