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 铁路返程客流持续攀升

2019-02-09 17:4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从今天(初五)开始,铁路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持续攀升。

从今天到2月15日,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南昌局集团公司日均增开南昌、鹰潭、上饶等地前往沪宁杭、广深方向的夜间动车30列,并提前对站内供暖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候车室内空调恒温运行。同时,南昌、鹰潭、萍乡等地车站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共享客流动态数据,确保当日首趟出发、末班到达列车有公交接续,让旅客出行无后顾之忧。

假期过半,铁路返程客流将逐渐走高,从车票预售情况看,2月12日之前,济南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车票,武汉去往上海、广州方向的大部分列车车票都已基本售罄。济南火车站还联合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长途汽车站、济南国际机场三大交通部门派员进驻,在出站口位置新增设了旅客综合换乘中心,为旅客提供出行中的信息咨询、换乘引导、交通接驳、购取汽车票、飞机票服务,首次实现了春运铁路、公路、公交、民航四大交通网换乘零接驳。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各大车站客流量比较多,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