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外人员及华人:看春晚过大年

2019-02-07 10:52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春佳节,在希腊、南苏丹等国,我驻外人员以及华侨华人也收看了热闹喜庆、精彩纷呈的春晚直播。在他们看来,看了春晚,才叫过年的感受更为深切。

这是任刃在希腊雅典过的第一个春节,因为工作需要,一周多前他刚从北京来到雅典,繁忙的工作和还没彻底倒过来的时差,让他在这个春节格外想念家人。他说,边看春晚边包饺子、吃饺子,是他表达思念的最好方式。

我驻外文化工作人员 任刃:看春晚已经成为全世界华人过年非常有仪式感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海外,感觉要是看不到这春晚的话就不像过年。所以今天能够在这儿又包饺子,又看春晚,我感觉特别幸福,就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华人 夏长伟:因为我们这些海外的华人平时远离祖国亲人,在新春佳节的时候,春晚已经是我们心中过年的时候必备的一道菜,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有家的温暖。

除夕之夜,远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也一同收看了春晚直播。他们其中许多人也是第一次远离祖国在外过春节。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保障排战士 范春阳:我作为军人,虽然说现在在国外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现在在这里执行维和任务,也是为国出征,内心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这里我祝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妇女与儿童权益保护官 于颖:《站台》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正是由于有像列车长、警察,奋战在一线人的无私奉献才让祖国繁荣强大。我们作为海外维和官兵更能感受到祖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维和任务!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