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揭秘】《青春跃起来》:无奋斗 不青春

2019-02-05 10:4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的春晚,主创团队提出一个新目标,就是让更多青春、时尚的流行文化融入舞台,歌舞类节目《青春跃起来》就是这样的一个节目。

为了四分钟的表演,从篮球小子、街舞少女到歌手都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走近他们。

演员 朱一龙:我们有灌篮有活力又很年轻,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国外的一些灌篮的队伍,大家在台上都特别有活力和青春,大家又不断在飞跃自己然后飞跃青春,这一次刚好借春晚这个舞台,又好像重返学生时代的这样一个感觉。

就在20天前,《青春跃起来》节目因为形态复杂、配合难度大、亮点不够突出,排练时导演组和所有演员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歌舞节目《青春跃起来》导演 崔鹏科:其实怎么说,我知道大家都很不容易,我也很心疼他们。所有人都是第一次上春晚,为了保他们,为了能留住他们,每天晚上都绞尽脑汁到天亮,起早贪黑不睡觉练这些东西,我觉得挺不容易的。

高强度的排练和不停修改的节目设计,让大家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而此时距离第一次春晚联排只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

△由于演员的受伤和一系列的失误动作,导致演出效果并不理想,《青春跃起来》节目面临被替换。

歌舞节目《青春跃起来》导演 崔鹏科:担心情况就是明天可能除了我在其他人都没有了,这是我担心的情况。

此时已经凌晨两点了。面对这样的结果,导演通知大家调整休息,但是没有一个人离开排练场。

在春晚的舞台上,高难度的动作不仅意味着不能出错,同时也要保证演员的安全。作为《青春跃起来》节目的一大亮点,华东师范大学技巧啦啦队要在节目中,展示飞人、抛接后空翻转体720度等高难度技巧动作。

华东师范大学技巧啦啦队队长 路路:就是我们在做训练的时候会要求底座做任何动作的时候“尖子”不能落地,要保证她安全,这是最基本的一个训练要求。

平日里,高强度的练习都让演员疲惫不堪。来自延安爆米花街舞团的小姑娘们,平均年龄只有10岁。为了备战春晚的演出,孩子们已经离开家一个月了。

在随后两次联排中,《青春跃起来》节目零失误,在距离2019年央视春晚还有3天的时候,正式拿到春晚入场券。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