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他们在祖国最南端蓝色国土燃起“快闪”

2019-02-05 10:00 央视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迎着新春的第一缕阳光,有一群人,在祖国最南端的蓝色国土深情歌唱,为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2月3日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今天(5日)推出第三集《新春伊始,他们在祖国最南端蓝色国土燃起“快闪”》,一起走进南海上的璀璨明珠——三沙。

△三沙七连屿

△三沙北岛

△“三沙1号”缓缓驶入港口

△“三沙1号”补给船靠岸

经过十几个小时航行,“三沙1号”补给船缓缓驶入永兴岛码头。这艘船上,不仅装有春节期间三沙的各类补给物资,也载满了期盼与牵挂。许多三沙市工作人员、渔民和驻市部队官兵的亲属搭乘这艘船,与亲人在三沙团圆。

△春节,三沙官兵家属上岛团圆

伴随着海面传来的汽笛长鸣声,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往码头,翘首迎接“三沙1号”的到来。

△91892部队军乐队奏响《我和我的祖国》前奏

△人们被旋律吸引

这时,甲板上突然响起了一阵温暖的旋律,人们纷纷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原来,甲板上、陆地上,91892部队军乐队帅气潇洒的小哥哥、英姿飒爽的小姐姐们,正用手中的小号、长笛、小军鼓、镲等十余种乐器共同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优美而富有歌唱性的旋律。军乐队激动人心的演奏,回荡在碧海蓝天之间,唤醒三沙静谧的清晨,吸引现场人群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三沙海军战士李宗霖领唱

△三沙驻岛战士加入“快闪”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三沙海军战士李宗霖领唱歌曲。接着,三沙驻岛战士从远处走来,齐声高歌,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地歌唱,表达了对祖国的眷眷深情。

△三沙市工作人员、渔民和驻市部队官兵挥舞着国旗,加入合唱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三沙岛礁飘扬

身处祖国最南端的人们,被旋律中高昂的热情打动,心底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从码头的各个角落走来,聚在一起,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加入演唱。

△三沙市永兴学校小学生胡楚涵和同学们的清澈童声打动人心

△三沙卫视主持人团,“三沙1号”船工作人员、驻岛工作人员、渔民依次加入“快闪”演唱

三沙市永兴学校小学生胡楚涵和她的同学们、三沙卫视主持人团、“三沙1号”船工作人员、驻岛工作人员、渔民依次加入演唱,清脆稚嫩的童声与深情的歌声交融,伴着海风,伴着朝阳,这专属于中国人的旋律缓缓流淌。激昂的歌声、挥动的国旗将码头渲染成了激情澎湃的“红色”海洋,让在场的每颗中国心都热血沸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文静领唱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文静惊喜亮相,她用惊艳的嗓音,把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码头瞬间变成一个露天音乐厅,一场300多人全场大合唱激情上演。

△祖国最南端蔚蓝色国土上的人们,用创意“快闪”的形式,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在辽阔的南海,在美丽的三沙,有一群人把梦想构筑在万里波涛之上,为了祖国的海疆更加壮美,为了祖国南大门的安宁,默默的付出,忠实的坚守。他们是三沙每一位平凡的工作人员,也是三沙每一位乐守天涯的驻岛战士。新春伊始,他们用这场创意“快闪”,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央视记者 徐榕 尹庚午 三沙卫视)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