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铁路公安提升安保等级 护航春运

2019-02-04 20:4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安保等级,集中抽调100余支铁鹰便衣反扒小分队,登上全国各次列车进行防范,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各类流窜犯罪。

近日,在成都开往达州的D5196次列车上,正在车上开展反扒防范的便衣民警发现了一名正在盗窃旅客财物的男子,由于太过专注,反扒民警站在身后10秒都没有被察觉。

民警从其上衣口袋内查获盗窃所得现金3300元。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对在动车上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成都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1月26日,在宁波到厦门北的D3215次的列车上,旅客车先生趁停车时间下车活动,当他返回到座位时,发现自己放在座椅靠背网兜里钱包被人拿走了。通过监控视频,民警确定邻座的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次日,当高某在福建泉州站候车室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其对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高某已被厦门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春运开始以来,铁路警方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328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117名,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