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以稳求进 以进固稳

2019-01-29 15:5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行稳方能致远。稳中求进,稳是基础、稳是大局。这既是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需要,也是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当今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低迷,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问题此起彼伏,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明显增多;就国内而言,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经济下行、资源环境约束、民生建设短板等各种压力汇聚。越是在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我们越是要看大势、明大局,稳住阵脚,筑牢基础,稳扎稳打,以稳求进,牢牢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

1

稳中求进,进是方向,进也是目标,核心是依靠改革,主动求新求变。我们要在稳的基础上,在关键和重点领域敢于进取和突破,将解决前进中突出的问题作为打开新局面开创新事业的突破口,把外部压力转换为内部发展动力,实现以进固稳。对此,我们有丰富的历史经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国40年改革开放是全面的也是渐进的,摸着石头过河,坚持试点先行,取得经验后再在面上推开。” 在40年改革开放的坚实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进积蓄和培育新力量、试验和探索新路径,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创造新动能。

1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