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换届完成 开创西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9-01-25 22: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和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班子,动员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开创新时代全区律师行业发展的新篇章。图为会议现场。

1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和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班子,动员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开创新时代全区律师行业发展的新篇章。图为会议现场。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杨二丽)1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和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班子,动员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开创新时代全区律师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城区第二届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报告,会议严格按照程序,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今后五年,西城区律师行业以此次党委换届为契机,以全面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改革创新,到2020年,在全面完成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任务的基础上,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系更加科学、制度更加完备、保障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符合行业特点的西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模式。

过去四年,是西城区律师行业大繁荣、大发展的四年。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韩映辉、杨矿生两名律师被授予“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被授予“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五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被评为北京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17名律师个人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或优秀党务工作者。本级党委通报表彰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党建之友。

近年来,西城区广大律师积极参政议政,涌现出了区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5人、党代表2人,他们认真倾听广大律师的呼声,深入律所一线征求意见建议,按时参会建言献策。同时,广大律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新苗计划”等公益活动,为内蒙古喀喇沁旗、云南河口、青海玉树囊谦县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持续捐资助学。累计捐款138.2万元,捐物价值40余万元,充分展示了西城律师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