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故里——吴传麟书画展”在济南举办

2019-01-20 11:59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 郑涛)由济南市委宣传部、人民美术出版社、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市园林管理局共同主办,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梦回故里——吴传麟书画展”,1月20日至3月10日在济南趵突泉公园万竹园举办。

吴传麟先生(1939-2007)祖籍山东,1960年毕业于山东省实验中学,196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前为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编审,曾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现代美术编辑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研究会理事等。他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曾为山东和济南市的文化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家乡人民的广泛赞誉。

此次展出,在回顾吴传麟先生的艺术创作轨迹,展示其在中国书画领域的贡献和成就的同时,弘扬他坚持以民族传统绘画为根基、广收博取、兼容并蓄并以大众喜闻乐见为宗旨的艺术创作精神;缅怀他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培养新人、德艺双馨的高尚情怀,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促进济南市文化的繁荣、弘扬民族精神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