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准备就绪

2019-01-06 09:31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1月4日下午,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会议各项筹备情况。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2日至1月18日召开,会期6天半。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彰市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列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听取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会议政治决议。

除安排开幕式、闭幕式、大会发言、小组会等活动外,大会将分别以深挖首都历史文化底蕴、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人民群众“五性”需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主题,举行6场联组会。同时,大会还将围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等主题举行2场专题座谈会,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和“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本市冰雪运动发展”为主题举行2场记者会。

据介绍,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交流。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