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新年来了,我在岗位迎接2019!

2019-01-02 21:25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每一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挥别2018,迎接新年的到来。3天的小长假是宝贵的休息时间,但对有些人来说却是加班进行时,他们用默默坚守和付出,让整个社会平稳有序,生活如常。工人日报独家策划“我在岗位迎新年”,向全国各行各业征稿,记录下他们在元旦当天忙碌的身影,特精选出部分作品,以飨读者。假日安好,请别忘了他们在负重前行,向他们致敬!

▲2019年元旦前夜,中铁五院杭绍台铁路现场,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在绍兴北站特大桥27号墩进行地质核查工作。(王舒 摄)

▲2019年1月1日清晨,江苏南通狼山景区,一位挑着担子的“狼山挑夫”运送食品上山。(许丛军 摄)

▲1月1日,陕西汉阴火车站,铁路民警在巡逻中排查行车治安隐患。(杨长空 摄)

▲1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藻溪漂染厂内,工人正在进行布料烘干作业。元旦假期,该厂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胡剑欢 摄)

▲1月1日,中铁十一局贵南高铁项目发起“开门红”竞赛活动。图为电工在都安隧道检查电器,为浇注混凝土作准备。(郑传海 摄)

▲1月1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德工务段的职工在太中银铁路某区间进行铝热焊更换轨作业。(景新华 摄)

▲1月1日上午,在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西堠门大跨越段跨海线路上,电力工人在二百多米高的海空上顶着寒风、坚守在架线岗位上,进行间隔棒安装。(姚峰 摄)

▲1月1日,湖北谷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雪在10千伏垭子沟线倒沟支线19号杆巡视线路。元旦小长假期间,这些员工放弃了休息时间,一丝不苟地巡视配电台区、高低压线路。(马明刚 摄)

▲1月1日下午,中铁十六局的技术人员郭熙与同事们在北京王府井街上进行地面检测。(胡庆明 摄)

▲1月1日,中原油田文卫采油厂采油管理二区员工对日产油10吨以上卫1-1新井进行精心维护,确保油井健康“长寿”。(赵奕松 摄)

▲1月1日凌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务公司成都枢纽项目部职工不畏严寒,夜间奋战,为成都北站改造创造条件。(焦建锋 摄)

▲1月1日,无锡火车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出行旅客服务工作。(刘晓旦 摄)

▲1月1日,中铁电气化局商合杭铁路站前三标项目部测量队队长魏翠涛在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境内的商合杭高铁亳州南站工地对无砟轨道施工进行测量作业。商合杭高铁北段(商丘至合肥段)将于2019年年底提前建成通车。(倪树斌 摄)

▲连日来天气严寒,沪昆高速洪江市路段大面积结冰,致使87台大巴和大货车、约1100余名外地群众滞留在安江高速出口。湖南省洪江市安江镇政府与怀邵衡铁路安江东站联系,帮助153名愿意转车的滞留旅客搭乘动车回家。(杨锡建、向华 摄)

▲新年第一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淮西线路车间的值班人员在淮西四场岔区进行巡查,确保设备正常。(孙华方 摄)

▲新年第一天,杨泗港大桥的建设者们清理积雪,迎接新年的到来。(黎虹 摄)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