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京城老字号暖度新菜受宠

2019-01-02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46420275558

千龙网2019年1月2日讯(记者 朱李可)元旦小长假,京城老字号销售跨年度火爆,峨嵋酒家、烤肉宛、烤肉季、曲园酒楼、砂锅居、柳泉居、又一顺、老西安饭庄等老字号销售都出现了比平时翻一番的火爆场面。

mmexport1546420824216

    排队等号免不了

元旦小长假,每逢饭口,像峨嵋酒家、烤肉季、又一顺、马凯餐厅、柳泉居、砂锅居这样的老字号名店都要排起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等候队伍,就餐的火爆场面紧追春节。

元旦当天,记者在烤肉季看到,不到10:00已经有不少顾客专程来这里占座。

正在烤肉季等候全家人到来用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专门从香山过来的,准备在这里就餐后,再去逛北海游什刹海。”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元旦假日中午餐时间很难像平日里持续到两点左右基本结束,像烤肉季、峨嵋酒家、砂锅居等老字号都基本下午难打烊,营业时间从午高峰一直持续到晚餐时段,服务十分贴心。

mmexport1546420827192

新年新菜火

新年新气象,新年吃新菜成为不少京城百姓过元旦的就餐选择,记者在曲园酒楼看到,这家百年湘菜名店推出的烧椒酱香肉、砂煲牛三件几乎桌桌都点上了,销量紧追店里的左宗棠鸡、东安鸡、茶油剁椒鱼头等名菜。

“新菜吃新菜,图个新求个新气象,”正在曲园酒楼就餐的孙女士对记者讲,“而且我们点的砂煲牛三件,热乎乎,火辣辣的,红红火火我们觉得既暖和,又应景。”

除了曲园酒楼的暖度新菜新年火爆,像长椿街马凯餐厅新近专门为元旦推出的香辣牛肉粒、松茸一品老鸡汤等新菜同样获得了火热的销量,点击率几乎是平时的2倍。

此外,小长假中,京城老字号的经典味道、地道的镇店名菜依然是最受宠的新年菜。像看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鸿宾楼的红烧牛尾、峨嵋酒家的宫爆鸡丁、砂锅居的砂锅白肉、同春园的松鼠鱼、曲园酒楼的左宗棠鸡、老西安饭庄的红焖窝骨筋、马凯餐厅的双味鳜鱼等老字号镇店名菜依然是元旦小长假的老字号美食的榜首菜。尤其是像峨嵋酒家的宫爆鸡丁,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砂锅居的砂锅菜,不少顾客一落座,一点就是两份,个别特别爱吃这口儿的家庭还会在餐后打包带走。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