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餐饮元旦假期销售火爆 传统名菜最受欢迎

2019-01-02 17: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46418984912

千龙网2019年1月2日讯(记者 朱李可)元旦小长假期间,京城的老字号餐饮在2019年伊始迎来“开门红”。记者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获悉,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各个老字号品牌收获颇丰,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与平日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元旦跨年意义非同一般,不少人纷纷选择和家人一起在老字号就餐。在同和居、同春园、惠丰涮肉馆、地安门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店内,等位的顾客不分时段地排起了长龙。

据了解,今年小长假期间,同和居月坛店每天都要接待两千多位顾客,每日包桌高达150桌左右,且绝大部分包桌均为家庭聚餐。同春园也人气爆棚,连婚礼宴会厅也被用来接待消费者,但仍有不少人排队。不仅正餐厅火爆,就连在华天延吉餐厅这种主打冷面的老字号餐馆,小长假期间也接待了五千余人。值得一提的是,仅仅开业了4天的地安门马凯餐厅,在高峰期的等位人数已经超过了150人。

mmexport1546418979378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在这些老字号的餐桌上,像同和居的三不沾、惠丰饺子楼的鲅鱼水饺、惠丰门丁肉饼的宫保荔枝鸡、同春园的响油鳝糊、延吉餐厅的拌辣牛肉等等,这些经典的镇店菜依旧是各位顾客的首选。记者了解到,同和居的三不沾几乎桌桌必点;同春园的名菜响油鳝糊、蟹粉狮子头,节日期间销量大约是平时的二三倍;地安门马凯餐厅的东安子鸡、毛氏红烧肉配干笋、船拐子肉等镇店名菜,每日的销量也有两三百份;华天二友居肉饼的猪肉饼和牛肉饼,节日期间每天都要售出千余张。

除了在店就餐的,还有不少顾客选择购买老字号的成品或半成品礼盒。据介绍,庆丰包子铺、同和居、同春园等多个老字号品牌推出的新年礼盒都大受消费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