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首日 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2018-12-30 15:49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2018年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今天(30日)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1.8万人次,上海虹桥站计划加开10趟,主要为沪宁、沪杭、安徽等方向。

新开通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迎来第一个元旦假期,客流逐日攀升,日照西站、邹平站首次办理高铁业务,从两条新线节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济南东至青岛北间往返还有少量余票。

乌鲁木齐局今天出现客流高峰,出行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北疆的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伊宁方向;南疆的库尔勒、阿克苏等地及兰新高铁沿线城市及旅游景区车站。

昨天( 29日)下午,南昌、福州、厦门等车站元旦客流开始启动,主要为中心城市去往周边地区的探亲、旅游、学生短途客流。呼和局管内呼和浩特、包头等站迎来元旦假期出行高峰。新开通的高铁趟趟爆满。

元旦假期,四川、重庆、贵州境内预计发送铁路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运49.6万人次。其中,新建成雅铁路、吉玉铁路铜玉段也将迎来开通后的首个“小长假”客运组织考验。其中,旅客出行的热门区域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以探亲团聚访友、冬季赏雪泡温泉的旅客为主。铁路部门通过加强售票乘车组织、挖潜运输能力、优化动车开行等系列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