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二十五集)——志愿服务,不忘初心

2018-12-26 15: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网北京12月25电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40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历程,展示辉煌成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策划了“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大型访谈节目,由新华网独家首播。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本期为第二十五集——志愿服务,不忘初心。

有一支队伍,由医疗专家组成,志愿提供义诊、扶贫、救灾、援外等医疗服务,把志愿医生的点滴爱心汇成爱的洪流。有一列火车,承载着光明和希望,为贫困地区因白内障而失明的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有一个团队,奔跑在海南岛中部山区为百姓义诊筛查,还把需要住院的病人接回医院免费治疗。

在本集中,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发起人之一、中国医师协会志愿医生工作委员会主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原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首任“健康快车”车长刘晓勤,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海南省慈善惠民医院)外联部主任巫根,将带您走进志愿医疗服务工作者的世界,共同讲述他们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