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专家学者高度评价改革开放成就

2018-12-20 17:0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各国专家学者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他们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独创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塞尔维亚学者高度赞扬中国减贫成就

米特罗维奇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学院亚洲和远东研究中心创始人,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有着深入研究。她曾留学中国,并曾在南联盟和塞黑驻华大使馆工作。她第一时间关注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中,中国的减贫成就令她印象深刻。

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学院教授 米特罗维奇:(改革开放)使7.4亿人脱离贫困,这是非凡的成就,是对全人类的重大贡献。因为中国是个非常大的国家,中国取得了在我们所了解的,现代人类社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成就。鉴于中国的发展牵动着全球各领域,金融、贸易、投资、生产、治理全球污染等等方面,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中国继续扩大开放不只是对自身有利,也对整个世界有利。

南非专家赞扬改革开放中的独创精神

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斯坦登表示,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进行了很多独创性的尝试,走出了一条中国自己的特色道路。

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斯坦登:我觉得改革开放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中国人尝试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他们并没有范例,他们处在那样一个特殊的环境,所以进行了很多尝试,看看什么是有效的,我认为在很多方面,改革开放真是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