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善标准筹办世园会

2018-12-16 21:34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5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延庆区检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首善标准筹办世园会,努力打造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向全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正式开园。目前,各项建设紧锣密鼓,四个主场馆进入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收尾阶段,植物馆完成了温室植物栽植,基础设施具备运行条件,公共绿化景观工程除部分时令花卉明年春季栽植外主体工程全部完成。110个官方参展者和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蔡奇来到园区,逐一察看永宁阁、中国馆和世园村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小至通风井设置,大到展陈展示、配套服务、宣传推介等工作,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他要求,以最优质量、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加强与参展方对接,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蔡奇指出,北京世园会是我国举办的又一次高级别专业类博览会,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世园局要抓好园区建设收尾工作,将工作重心从工程建设转向运营管理和参展服务,组织好布展工作,组建好工作团队,做好开园准备。要精心谋划好开闭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等重大活动,科学制定物流、交通、旅游、服务、环境提升、食宿医疗、新闻发布等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蔡奇强调,北京世园会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众多,届时还有大量国内外游客,这是对我们办会质量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加强办会力量,充实一批精干力量到运营保障工作中来。要加强城市形象宣传,主动策划设置议题,充分展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组织好倒计时100天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要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强化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提升服务品质。各区各部门都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延庆办好世园会。

北京市领导杜飞进、崔述强、王宁、侯君舒、卢彦、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