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300名中学生在国博唱响《歌唱祖国》

2018-12-15 13: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打印 放大 缩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2月14日,在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300余名初中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场面震撼、感人,引得现场许多参观者一起激情附和歌唱。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周年时,老一辈作曲家王莘创作了《歌唱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学生们在国博再次唱响了《歌唱祖国》。

“我感觉唱着唱着,身体就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内心热血澎湃。”作为大合唱的领唱,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张释然告诉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展厅里唱歌,真是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我感觉非常激动和自豪。”

“我将来想当一名老师,说不定有一天也会有这样一个机会,在改革开放60周年的时候,我会带着我的学生们,再次来到这里,唱响这首歌,重温祖国的发展进程。”张释然笑着说。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