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城管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04 19: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九红带领相关科室来到西单商业街宣传站点,向市民宣传宪法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市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宪法日宣传活动传递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九红带领相关科室来到西单商业街宣传站点,向市民宣传宪法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通讯员  李纪潮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2月4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李纪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14年起,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具体时间是每年的12月4日,会重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因此也称为“宪法宣传日”。

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市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宪法日宣传活动传递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

12月4日上午,西城城管部门在北京动物园、西单商业街、金融街购物广场设置了宣传站点,城管执法队员就宪法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为市民送去了普法宣传折页、法治宣传品等,受到了群众欢迎。记者在西单商业街宣传点看到,城管队员在西城城管微信公众号——“西城街巷事”中准备了宪法知识竞答与市民互动,不少市民扫码关注并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结合区域特点,西城城管执法监察局还组织部分执法队深入背街小巷、胡同院落面对面、点对点向居民普及宪法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西城城管执法监察局还将组织在职干部旁听庭审、城管“开放日”、宪法知识案例巡回宣讲等多个主题项目,持续推动宪法知识全面覆盖、宪法精神浸润心田,助力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在西城区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