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成果展举行

2018-12-03 00: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12月1日,以“古都文明扬武魂”为主题的2018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系列活动成果展演在西城区广安体育馆隆重举行。从三岁孩童到七旬老者近200名武术爱好者共同呈现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武术文化盛宴。图为展演活动演出。      西城区新闻中心  于志强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2月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曹蕾)12月1日,以“古都文明扬武魂”为主题的2018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系列活动成果展演在西城区广安体育馆隆重举行。西城区机关、企业、社区、军警营、学校等单位近300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展演分为“阳光体育•武争先”、“全民武术•展风采”、“武道文化•慧健康”、“非遗武术•显军威”四部分。少儿武术萌动可爱,学生武术操活力四射,冠军表演异彩纷呈,功法展示引人入胜,军营武术大展雄风。从三岁孩童到七旬老者近200名武术爱好者共同呈现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武术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以“武文化+互联网”发展为理念,展示了西城区“武术六进”的丰硕成果,传播了武术运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宣传了西城区武术赛事及武术博物馆体系建设的新成就,创造了武术文化品牌的新形象。

据悉,通过近三年的“全国武术之乡”创建工作,西城区的武术运动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武术社团组织有400多个,习武群体达20多万人,武术运动已成为西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内容。

据西城区副区长缪建红介绍,西城区将进一步推进武术之乡的创建工作,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