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云赋能福清食品产业 共赢“数字经济时代”

2018-12-02 14:33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 郑涛)11月30日,“2018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开幕。来自政府、科研院校、食品行业和知名企业的各界代表汇聚福清,在“无界食代 云聚元洪”主题引领下,围绕食品产业政策走向、数字化创新、传统行业转型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见证以元洪食品为代表的中国食品产业所进行的数字经济新跨越。

福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怿,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巡视员聂林海,京东云华南大区总经理康亮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峰会现场,“数字化推动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京东(元洪)商家服务中心”等成功揭牌,“首批食品重点企业入驻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举行开园仪式,全球(元洪)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也在当天正式上线。京东云利用京东全产业链生态资源,牵引优质生态资源落地,使数字经济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带来深刻影响,为传统产业转型添加了“云端上的助力”。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了福清食品产业的集聚发展,并为专家组成员颁发首批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咨询顾问荣誉聘书。

福清是我国著名的侨乡,有广泛而厚实的食品产业基础。在“一带一路”国家产业和推进深层次改革的背景下,福清积极发掘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点,与京东展开电商、物流、数科等领域合作,为福清食品全产业链升级寻找数字动能,将为传统行业转型带来新契机。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