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你好,巴拿马

2018-12-02 13:4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拿马,总面积75517平方公里,她像一颗明珠镶嵌在中美洲,被称为连接南北美洲的桥梁,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黄金通道。

“巴拿马运河”是巴拿马的国家名片。在运河上,中国货轮络绎不绝,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去年,运河上诞生了一座新船闸,中远货轮成为第一个驶过新船闸的“明星货轮”。

巴拿马有中美洲最大的华人群体,在全国400万人口中,华人约占5%以上。中国与巴拿马的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早在160多年前,华人就开始漂洋过海来此谋生,帮助当地修铁路、挖运河。如今,许多中国企业纷纷落户巴拿马,为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去年6月,中巴正式建交,两国关系强劲起步,快速发展,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合作全面推进。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首访巴拿马,巴拿马举国关注,社会各界对习主席来访充满喜悦和期待。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