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食堂,隐藏在胡同巷子里的美食宝藏

2018-11-27 02: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1月26日讯(记者 朱李可)南锣鼓巷是老北京的一条胡同,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已有74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将老北京古巷和现代化元素结合的完美地方,同样也是一个地标性的旅游景点。就在这里,一家无比治愈而又低调日料店——熊本食堂北京第6家分店悄悄开张了。

大隐隐于小胡同

探店的过程,颇有意趣。在胡同漫步,看身边人来人往,看昔日京城旧景和现代化都市的交织。然而熊本食堂木质的门和招牌临近天黑的时候一不小心就错过,有一种蓦然回首它就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走进店里又别有洞天,暖意悄然涌上心头。

1

熊本食堂最早就是开在胡同里的,第一家熊本食堂起于北京旧鼓楼大街,那还是2016年8月的盛夏。之后的熊本食堂就像那年灿烂的繁花,各处绽放。六家分店和一家居酒屋,遍布北京,甚至还开到了沈阳和武汉。在最繁华的巷弄,回首时总能寻见熊本的温暖。

2

挑高的天花板,未加修饰的灰白土墙,原木风格的桌椅家具,质朴的陶烧器皿,以及素雅讨喜的小摆件、艺术品,每一个细节都来自熊老板的设计——自带日式滤镜的“小而美”审美情趣。

3

翻开手写的菜单,目光划过一道道菜品,任何一家店都自带气质,气味相投的人自然会寻味而来。

不可错过的美味

「熊本卷」

熊本卷是熊本食堂的招牌之作。“黑背白脸”,里面有炸虾、鳗鱼、三文鱼、蟹柳、黄瓜, 一口下去实在是太满足。

4

「半熟牛肉」

半熟牛肉的口感鲜嫩,正确的吃法是用牛肉卷着洋葱吃,再在酱汁里滚上一圈,三者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5

「厚煎牛舌」

厚煎牛舌是偏西式的吃法,在黄油滋滋作响中呈现的牛舌颜色嫩黄,很有嚼劲,撒上黑胡椒调味,搭配炸得金黄的蒜片,别有一番风味!

6

「三文鱼刺身」

隔着吧台,可以看到熊老板麻利地切鱼生,厚厚地一片片。芥末都是现磨的山葵,不似传统芥末的辛辣,更能凸显鱼生的鲜美。

7

「炸鸡块」

炸鸡块是最普通的挚爱!一个可爱的球却特别瓷实,咬开都是满满的鸡腿肉,汁水满满。

8

「招牌鳗鱼饭」

为了保证新鲜的口感,每条鳗鱼都是活杀现做,每条要烤30分钟,为了入味要刷3次秘制的蒲烧酱,期间还要翻3次身,趁热入口,赶走身上所有的疲惫。

9

「抹茶布丁」

轻轻一动盘子,整个布丁都“摇”起来。轻盈的布丁上撒了一层浓郁的抹茶粉,轻挖一勺,抹茶的清苦和布丁的滑嫩都在嘴里蹦开,满心治愈满心欢喜~为温暖的夜晚增加一丝惬意。

10

平凡而浪漫的约会

食物有时候是一种媒介,让深深浅浅的交情,在一顿又一顿的美味中得以丰厚。

关于吃,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世界和小宇宙。在合适的时间里,与合适的人,品尝合适的味道,感受合适的温度,便是幸福。

所以,选一个周末,远离喧嚣吵闹的地方,遍访这一个个寻常巷陌中的小确幸,和熊本食堂约个会吧!这必定是一场属于自己的平凡而又浪漫的相聚。

11

门店信息

熊本食堂·北新桥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101号东方美爵酒店一层

电话:010-57292823

熊本食堂·鼓楼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旧鼓楼大街129号

电话:010-57286648

熊本食堂·南锣鼓巷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棉花胡同19号

电话:010-57293207

熊本食堂·东四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道湾胡同19号

电话:010-57298074

熊本食堂·新街口一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133号

电话:010-57334203

熊本食堂·新街口二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大帽胡同1号

电话:010-57279403

熊本食堂·沈阳店

辽宁省沈阳市临波路10-50号2门伊丽雅特湾北区底商

电话:18240000298

熊本食堂·武汉店

湖北省武汉市万松街万松园路万松小区58栋一层6号店铺

电话:027-85787668

熊本食堂·鸭川酒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黑虎胡同甲1号

电话:010-57298240

12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