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服务运营大会全面开启“从IT运维到IT运营”的蜕变

2018-11-22 16:45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由工信部信软司指导、ITSS分会承办的“中国IT服务运营大会”将于12月21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重磅发布中国首个IT服务工具图谱——2018版IT服务运维工具功能全景图,颁发2018年度IT服务领域重要奖项,更有行业专家的技术分享与深度对话,全面开启从IT运维到IT运营的蜕变。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热门技术的发展和普及,IT运维在企业中的受重视程度逐年提高。从最初的软硬件维护、故障排除保证IT系统正常运行,到如今的“治未病”,即通过主动服务防患于未然以此提高最后用户的感知度和满意度。作为IT服务整体运营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IT运维中挖掘业务价值以指导生产和业务流程的改进。

回顾企业IT运维的整体发展和变化趋势,是从以“稳定、可靠、安全”为主题的IT运维发展到以“体验、效率、效益”为主题的IT运营。从“维”到“营”,一字之差,却体现了IT要从后勤保障转变到业务伙伴,从成本中心转变到利润中心,从“活着”转变到“活得好”的巨大角色变化。

时至今日,从全局角度来看,企业IT已经站在了从运维到运营的一个重要拐点上。与IT运维更多地是面向基础设施不同,IT运营更多的是面向业务、面向服务,本质上是面向人。对于CIO来说,所管理的IT组织假如能让员工、老板、业务部门这三类人满意,就可以说这个IT组织已经从基本的IT运维阶段走到IT运营阶段,已经处在活得好的状态了。

让IT从“活着”到“活得好”,从重点“维”稳走向经营业务价值,意味着IT管理要更加精细化、自动化、智能化,也必须建立多样化的数据采集、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挖掘和全方位的可视化的能力,IT运营管理的架构也将在传统监管控的IT运维管理架构上有所发展和变化,以适应IT运营在体验、效率和效益方面的更多要求。

在这一轮IT运维管理领域的大升级过程中,企业该如何有效整合新老工具,建设IT管理的工具平台成为需要重新审视和思考的课题。在即将到来的中国IT服务运营大会上,既有宏观的行业展望,也有具化的产品分析,既有真实的经验分享,也有丰富的技术干货。

数百家IT服务企业济济一堂,力图将此次会议打造成IT管理行业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会议将广泛邀请IT运营客户,超过300家客户将现场与IT运营服务厂商沟通交流,畅谈需求与痛点,并寻求更高效的产品和方案。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