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关村电子一条街淘货攒电脑的日子

2018-11-21 17:02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四十年四十人 讲述人程静

当年这是全国有名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小到影碟光盘,大到电脑整机,凡是跟电子有关的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1995年,她考入北京邮电大学,周末经常会跑到这里购买电路板元器件。沿着老旧的滚梯一层一层往上转,在每一个摊位前比较、砍价,电子城里带着汗湿的喧闹,令她记忆犹新。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关村也面临在转型提升中,如何适应高端科技制造企业发展的问题。多年从事硬件研发和制造的她,决心打造一个智能制造生态服务平台,针对企业在创业创新中遭遇的“痛点”提供“一站式服务”。2016年7月中关村智造大街开街,诞生一年就聚集原创项目368个,新增发明专利1800+项,服务8000+次企业,带动近千亿的产值,有效弥补了中关村硬科技孵化的短板。在这条全长不过380米的大街上,每天都在上演着“科幻变现实”的故事,带动北京市乃至全国智能制造提档升级,推动我国智能制造向高端化和国际化迈进

她是程静,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与您讲述她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