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习近平:一副药方不可能包治百病 一种模式也不可能解决所有国家的问题

2018-11-17 11:28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上午11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莫尔斯比港“太平洋探索者号”邮轮上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我们居住的星球只有一个。在这一个星球上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民族,70多亿人口,搞清一色是不行的。这种差异不应该成为交流的障碍,更不能成为对抗的理由。不同文明、制度、道路的多样性及交流互鉴,可以为人类社会进步提供强大动力。我们应该少一点傲慢和偏见,多一些尊重和包容。拥抱世界的丰富多样,努力做到求同存异、取长补短,谋求和谐共处、合作共赢。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一副药方不可能包治百病,一种模式也不可能解决所有国家的问题,生搬硬套或强加于人都会引起水土不服。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