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探馆:带你探秘汽车馆和服饰日消馆

2018-11-09 20:4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汽车馆和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接下来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探秘这两个展馆。

从未来科技到新能源技术,汽车馆内,16个国家的近30家整车企业纷纷展示了各自的看家宝贝。110余辆展车中,新能源汽车和代表未来智慧出行的展品,无疑是这个展馆的两大亮点。

汽车馆内展出的氢燃料电池车是未来新能源技术竞争的制高点,具备充电快、续航长、零排放的优势。

未来,人们的出行将会有怎样的改变呢?配备了多个激光传感器、摄像头、毫米波电磁雷达以及高精度地图,车辆如同有了眼睛和大脑,能实现安全自动驾驶。这个比一般汽车大一些的概念车,被称作社会共享移动出行平台,以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支撑,未来可为人们提供共享乘车、货物运送、零售等服务。

不仅汽车馆的科技感十足,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馆也在加大新科技的应用,这里有集合了物联网和3D打印技术的面膜定制仪器,可以依据消费者的肌肤状况和脸型来打印面膜,并且制定肌肤解决方案。

整个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馆占地4万平方米,由美妆及日化用品、服装服饰、家具及家居用品等多个板块组成,云集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