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外贸同比增长11.3%

2018-11-08 14:0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今天(8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25.0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进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25.0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其中,出口13.35万亿元,增长7.9%,进口11.7万亿元,增长15.5%。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主要是因为世界经济呈现复苏势头,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效应不断释放,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营商环境改善拉动外贸稳定增长

外贸的稳定增长,离不开政策环境的支持。在深圳,海关通过优化通关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压缩通关时间等一系列措施让企业在进出口环节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深圳某科技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吴春艳:金融、贷款、退税、通关等环节,只要我们有合理的诉求,他们都能及时地帮我们去解决。

  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通关时间)在前(一)年大幅压减的基础上,今年又压了百分之十七点几(这是)进口,出口又压了百分之四十二点几,所以这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口岸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让企业得到了实惠,更让世界各国看到了来自中国市场的无限的商机。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根据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我国在跨境贸易领域全球排名上升了32位,升至第65位,为实现外贸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