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共享未来——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主旨演讲引起强烈反响

2018-11-06 20:3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演讲,阐明了推动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引发热烈反响。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再次表明了中国加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的复杂形势下,中国举办进博会,这是为全球贸易发展搭建公共平台,“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这是中国向世界进一步开放的新举措。

“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打造的一个个开放新平台鼓舞人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大家表示,要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