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立陶宛总统

2018-11-06 20:2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上海会见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

习近平指出,立陶宛是波罗的海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立关系发展。双方要相互尊重,深化互信,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双边关系。

习近平强调,立陶宛区位优势明显,能够在亚欧互联互通中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同立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特别是共同推动中欧班列和“三海港区”建设,扩大双向投资,在电子商务、金融技术、新能源、激光和农业等领域加大合作。中方希望立方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平台,宣介本国产品。双方要扩大人文交流,推进民间交往,加强地方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立方一道致力于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格里包斯凯特表示,立陶宛钦佩中国取得的跨越式发展,高度评价中方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当前形势下,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战略性举措。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演讲发出了中国继续扩大开放、支持全球自由贸易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明确信号。立陶宛深信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这对世界各国是重大机遇。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立方愿加强同中方的全面合作,积极推动加快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和中国-中东欧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丁薛祥、李强、杨洁篪、胡春华、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