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中药种植园论证会举行

2018-11-05 20: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56V0602

千龙网11月5日讯(记者 朱李可)兴化市位于江苏省中部、地处江淮之间、里下河地区腹部地理位置优越。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属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兼受大陆与海洋性气候影响,具有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寒夏热和雨热同步等特点。土地面积359万亩,有机含量高,土质肥沃。

C56V0573

为了更好的应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绿色经济,发挥区位优势、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融合发展,探索新的经济发展方向,为农民致富增收,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和《江苏省省政府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C56V0591

11月3日,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济仁-中小微中药材种植/加工与销售联盟邀请北京同仁堂、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企业代表就在江苏省兴化陈堡镇建设“江苏省兴化市中药材种植植物示范园(陈堡镇)”中的发展中药种植、中药植物品种选育和中药旅游等问题听取该市有关单位意见和陈堡镇的介绍后,进行专家论证。

C56V0683

与会专家指出:兴化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分布合理;苏中、苏北地区目前还没有一个上规模、特色鲜明、集中药植物示范种植、品种选育、中药旅游、中药植物保护利用于一体的中药种植植物园。在当前中医药利好政策支持下、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路建设一个高标准的中药植物种植示范园是非常可行的。示范园必将对苏中、苏北地区的中药材品种保护起到示范作用,对兴化发展绿色经济起到推到作用;对苏中的中药旅游也将是一个积极促进。专家们指出:建设中药植物园应该由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通过专家的论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做到种植与观赏相结合,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示范与旅游相融合,通过摸索实践,找出适合兴化本地种植发展的中药材,为绿色经济做贡献。

C56V0740

示范园的建设和运营的泰州市龙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应该在政府的支持下,在专家的指导下组建一支专业性强、懂管理、懂运营的团队对示范园进行管理。从而实现中药材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