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中国改革有效 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2018-11-03 14:2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2019营商环境报告》指出,中国营商环境较去年大幅提升32位,首次进入世界前50位。世界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快速有效地改革,让中国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从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跻身今年营商环境改善排名前十。

世界银行全球指标局高级经理 丽塔·拉马霍:相比于过去十六年,中国在过去一年里为中小企业改善营商环境实施的改革数量创了纪录,一共有7项重大改革。

在反映营商环境的10个主要指标中,“开办企业”、“获得电力”、“纳税”等指标改善显著。

其中,在“开办企业”方面,中国推出网上注册系统和简化社会保障登记流程,开办企业平均只需要9天,与经合组织高收入国家持平。在“获得电力”方面,中国提供全免费的接电服务,接电时间从143天缩短为34天。在“纳税”方面,中国的纳税次数由9次减少到7次;纳税时间在2017年提速20%的基础上,再次提速30%。

世界银行全球指标局高级经理 丽塔·拉马霍:中国一直高度致力于改善营商监管,今年中国排名大幅提升,我认为这些都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所取得的成就,从而不断让自身监管变得更加友好,让民营企业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