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将率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11-03 09: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在即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夕,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首都伊斯兰堡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对即将召开的进博会表示期待。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首先能够作为主要嘉宾之一,在(进博会上)致辞,我感到十分荣幸,其次巴基斯坦是主要的纺织品出口国,我们希望能够出口更多增值的纺织品,我们有农产品,我们有体育用品,我们出口手术器械用品,还有皮革制品等。”

访华期间,伊姆兰·汗将率领76人的代表团参加进博会,除有十多家巴基斯坦企业参展之外,另有50多家巴企业参加中巴企业间的供需对接活动。伊姆兰·汗表示,此次博览会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巴方将展示自己的优势产品。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巴基斯坦需要出口,我们需要在促进出口上获得帮助。”

伊姆兰·汗表示,巴中关系渊远流长,非同一般。在巴基斯坦人民需要时,中国总是给予巨大支持。巴基斯坦不仅要学习中国成功的经验,也要学习如何从中国经验中获益。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如果有一种(国家)关系让每一个巴基斯坦人想到,在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能依靠一个国家的话,那一定是中国。中巴两国之间有特殊友谊,巴基斯坦人始终把中国朋友当做可依靠的朋友。近几年中巴经济走廊给巴基斯坦带来巨大机遇,能够逐渐吸引投资,让我们摆脱当前面临的经济困境,这是我们(发展)的好机会。”

伊姆兰·汗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带来大量投资,为当地发展提供很大帮助。随着走廊建设不断深化,下一步希望与中国加深在产业和民生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